媛苑鸢

最近在磕原神知妙和星铁刃恒
会有一些跑团粮,不多,因为跑的少
会陆陆续续把自己最近一两年的文搬到飞鸽博客,名字是一样的

请理性对待残次品广播剧

请理性对待残次品广播剧:
趁着第二集听众感觉不错的势头,说说看法。
今天重新听了两遍第一集,说实话,和第一次听感觉是真的不同了,其实我感觉残次品算是配的很不错的了,特别要赞美BGM和后期,双声道和环绕音这一点是真的超级用心了,感觉真的身临其境。
第一集很多人诟病将军的配音ooc了,说实话,第一次听是在5-17的时候听的,前面三天乐乎都被刷满了,都说不太理想,搞得我心里一紧,正式听的时候也感觉不太好。
而今天,我在路上听了一遍,回寝室又听了一遍,说实话,其实我感觉整体上是真的不错,特别是元帅,而且据说格登的配音演员是新人,但效果意外地不错,甚至听的时候我都在想:可闭嘴吧你,无耻老贼!
为什么很多人不满将军,我觉得主要是以下:
1.将军太话唠。这个…怎么说呢…残次品本来世界观就很宏大,第一集介绍背景是难以避免的,而这本身就有一点枯燥,对于这个度的把握,编剧和导演也肯定很难把握。再者林静恒作为主角,很容易会由他之口来介绍背景。关于话唠的部分,大概是陆信将军死因,和林对卫队说的话。我觉得前者是可以理解的,后者…emmmmm是有一点ooc
但就介绍背景这一点,我必须说的是,听残次品广播剧的人不是只有书粉,给新人一点空间好嘛_(:з」∠)_
2.关于将军人设。很多人说情感起伏太大,这一点我也觉得有些不太好。但是有人说将军的性格又要闷又要冷又要匪,将军又不是精分,难道还要三个人一起来配音?(눈_눈)
第二集又有人说太冷了,我靠,你怎么这么难伺候?(눈_눈)
you  can  you  up
我个人是很喜欢沈磊老师的,听过他的很多影视作品。沈磊老师自己也坦然,这是他第一次尝试广播剧,很有挑战。你非要拿杀破狼做对比。729配过那么多广播剧,早有经验了,朋友,你这是让夜雨声烦和蓝河PK的节奏啊。
广播剧所表现的,是声音的艺术。
梁老师的比心已经够天使的了,就不多说。其实我一直觉得沈磊老师的声音超级好听,特别是尾音,真的是超级性感了,像有一个小勾子一样,痒痒的,让我超级想上将军(buni)
所以,关于为什么第一集那么多人诟病呢【重点】
其实,我觉得,很大一部分是情绪作祟,先听者感觉不佳,噼里啪啦敲键盘,还没听的人看了心里也不舒服,主观情绪一代入,正式听的时候心里也不自在。况且,【弹幕礼仪严重缺失,通篇都是批评。】不要说书粉,单是一个新人进去,看到满眼狼烟的弹幕,心情都不好。
我理解期望越大要求越严的道理,很多人都爱《残次品》,我也是。听到要出广播剧了激动了一整个月。但同时我也希望大家给这部剧多一点宽容,多一点理解。官方已经说了要改了,我觉得确实也应该改,有不足之处就应该改正,说一句功利性强的话,作为付费广播剧,如果不能在第一集吸引消费者,特别是新人购买,那它还做什么生意啊,第一集评价都不好。
当然,我觉得最应该改正的,还是配角的配音问题,特别是记者。感觉配音演员的水平有些太过于参差不齐了,一两个还好,多了难免会有意见。那就不单单是细节问题了。
最后还想说一句:残次品不是单为书粉服务,它是面向大众的,消费主题是新人。所以,麻烦大家注意礼仪,不要给《残次品》和甜甜,以及真正爱它的人招黑。
我还想卖安利呢!!!我家甜甜最可爱!ヽ(爱´∀‘爱)ノ

评论(8)

热度(7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