媛苑鸢

最近在磕原神知妙和星铁刃恒
会有一些跑团粮,不多,因为跑的少
会陆陆续续把自己最近一两年的文搬到飞鸽博客,名字是一样的

【亚利斯塔单人向】欲

#我真傻真的,我单知道他们要搞第四纪活动,我不知道第四纪的意思是cp随意,我平时都很乖的,所以我写了第四纪正剧向.......

(卷毛狒狒哭泣)

————

《欲》(改自同名歌曲,有歌词提及)


“你想成为怎样的人?”


这个问题伴随了我们的一生。

一个人,是无法自己认识自己的,ta只能从他人的眼中看到自己的形象,我们不断从他人的眼中界定自己:上位者,身边的同僚,摇着象牙扇的贵妇,迂腐的史官........

【亚利斯塔·图铎,你欲成为怎样的人?】那个声音始终在心里这样问着。

“亚利斯塔!你不该出现!你不该出生!这世间没有你的位置!”头发乱糟糟的女人又开始尖叫了,不禁让人怀疑一个人类怎么能发出这么尖锐刺耳的声音,就像是一直尖锥刺进脑海里那种感觉,让人恶心、反感,“你怎么不去死!你去死啊!拉着那个男人一起死啊!”佣人们有条不紊地把女人按住,拖到房间里,动作熟练到明显不是第一次这样干了,“垃圾!狗屎!怪物!疯——子——!!!”

看吧,当同龄的特伦索斯塔在母亲怀里撒娇时,这个与亚利斯塔有血缘关系的女人是这样形容他唯一的儿子的。

【你是一个疯子,一个怪物。】那个声音在他耳边低沉地笑到。亚利斯塔沉默地看着女人在发病时打碎的花瓶,那精致的图案碎成了几块,但是仍旧华丽,他想把它捡起来,可是锋利的边缘划破了他的手指,他怔怔地看着一点点溢出来的鲜血,然后鬼使神差地,他觉得这个颜色很漂亮,于是把手指含到了口中。

“亚利斯塔,你是我最忠诚的天使。”坐在王座上的皇帝穿着不对称的华服,亲切地对他说道,那个人曾经是他的导师,他的信仰,他是道标。可是在前个星期的晚上,神明对他说到,“亚利斯塔,你是最优秀的天使。”

——忠诚的天使,辅佐我吧。

——强大的天使,推翻他吧。

‘我是谁?’,亚利斯塔拿着熟读千遍的法律文书,恍惚中,干净的纸上开始溢出了鲜血,那是从墨色的字中溢出来的,血与墨似乎划上了等号,这好像冥冥中彰显了某种结局。

【你是一个不择手段的伪信者。】

“亚利斯塔,你被放弃了。”金发的神子这样对他说着,语气没有怜悯,只是称述事实,“所罗门即将归来,而六神选择的是特罗索斯特。”祂清澈如孩童的眼眸静静的看着他,等待着他的反应。

亚利斯塔本以为自己会愤怒,会害怕,可是没有,他的脑海中涌现了无数信息,这些信息不是杂乱的,是有条不紊的做着筛查,直到最后一个无比清晰的答案浮现在脑海中,他听见自己冷静的声音,“那么就转序列吧”

对于这个答案,黑发的神子挑了挑眉,语气带着赞扬,“野心还挺高。”

“我需要拉拢我亲爱的盟友们。”他的目光从神父再转到微笑的偷盗者身上,“然后建立一个独立于救赎蔷薇格局的国家,一个自由的国家,一个强大的国家。”

“很有趣的想法。”

“那我们计划一下。”

【你是一个反抗命运的可怜虫。】

“亚利斯塔,你这个疯子,抛却了理智的你,以为还能活下去吗?”

亚利斯塔将手中的脖颈折断,那个讥讽的声音终于彻底消失了。旁边见证这一切的记录官将宝石镶嵌的王冠捧在新生的神明面前,以动作表明了自己臣服的立场。

皇帝拿过那座王冠,直接将所有的宝石碾碎,然后将死去的天使的血液浇灌在上面。

天使之王看到这一幕,什么也没说,向后退了一步,站到了另外两个人的身边,站在旁边的小偷轻笑了一声,然后到,“亲爱的皇帝陛下,建国大典已经准备就绪了。”

皇帝将血腥的王冠戴在了自己的头上,语气平静地看不出一点狂暴的迹象,只有那双血红的眼神彰显着新神的疯狂,皇帝吩咐到,“那么开始准备庆典吧,不要让我们的子民等太久了。”

图铎帝王一步步走出地下室,步伐坚定有力,那个一直以来都在耳边窃窃私语的声音此时前所未有地暴乱了起来,【亚利斯塔,亚利斯塔!你以为你是什么!你就是个可怜虫!舍弃了理智的疯子!!!亚利斯塔!可怜的亚利斯塔!不知天高地厚的亚利斯塔!】

【你以为成神了能改变什么吗?你以为成为皇帝了又能如何?你整个人都恶心到令人发狂!!!】

这一次,亚利斯塔·图铎终于回应了耳边的那个声音,他看着台下的人群,在万人敬仰中高举起了手中的权杖,“图铎王朝的子民们,让我们成为那不可能成为的人,在这混乱大地上扎根。”

“让我们的帝国打破神灵对砂砾的睥睨,对抗那该死的既定命运,建立属于我们自己的霸权。”

“让我们的敌人尽情憎恶、厌烦、愤怒、反驳、审判。”

“但是,他们除了无能狂吠之外,又能拿我怎样?”

那个一直以来的声音,在这一刻的万民狂欢中,终于彻底消失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2)

  1.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